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健康

晒伤后冷敷最管用

2017-07-12 10:41 兴安日报红城版

faf8f117eb924f7095c672440c267f99_b_B_BASIC

高温天来袭,在阳光下最容易受伤的是皮肤。晒伤了怎么办?来听听天津医院皮肤科主任贾建琴的建议。

贾建琴主任说,晒伤后,最快速有效的办法是冷敷。可以先用冷水冲洗,然后用毛巾包裹冰块敷在晒伤部位,直到皮肤感觉舒服为止。

“如果皮肤出现了水疱,但水疱不是很大,可以等待液体自然吸收,千万不要挑破,以免感染。”贾建琴主任表示,对于已经晒伤的皮肤,千万不要用手撕去脱皮,否则会加重损伤,引发感染。此外,最好不要用高于37℃的水洗脸、冲澡,否则会加重脱皮。若经处理后,仍然感觉瘙痒和刺痛,说明晒伤程度较重,应尽快到医院就诊,根据病情采取相应药物或处理措施。    (据《城市快报》)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