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亲子沟通必须保证足够的交流时间

2017-07-12 10:41 兴安日报红城版

要与孩子沟通,就必须保证父母有与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没有充足的时间和孩子在一起,就谈不上沟通。

尽管现在许多父母都是工作繁忙,但不应该减少与孩子的沟通时间。亲情关系毕竟是其他关系所无法取代的。只有营造出和睦的家庭氛围,彼此之间建立起一种融洽的关系、坦诚沟通,就既能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真正的关注和照顾,又能让孩子遇到问题时能及时与父母沟通。

具体的方法,可以在每星期的某天安排固定的、专门的时间与孩子一起活动,是值得提倡的方法。通过这种方法,孩子可以经常向父母反映自己的要求,倾诉自己的感受;家长可以经常倾听孩子的心声,观察孩子的表现,从孩子的语言、表情、动作中捕捉孩子内心的信息,从而取得教育孩子的第一手资料。   (通讯员 刘雅葵)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