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司法局“五抓五促”推进司法队伍建设

2017-07-05 19:47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冯玉燕   通讯员杨永跃)今年以来,突泉县司法局大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为促进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抓教育培训,促能力提升。6月5日,突泉县永安镇举办镇党委中心组法制讲座,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如今,在突泉县各乡镇司法所,像这样的培训班还有很多。突泉县司法局始终把提高领导班子和普通干部服务能力作为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组织调训、网络在线学习等方式,不断创新培训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截至目前,该局相继组织开展司法所综合业务知识培训班、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班、远程探视业务培训班、律师业务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9期,累计培训120余人次。

抓政治学习,促理念提升。该局始终把政治学习作为全体司法干警提高思想认识和更新观念的主要途径,每周五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有机结合,把学习研读与讨论交流有机结合,将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任务,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科学把握学习内容、学习举措和学习效果。

抓活动开展,促载体丰富。始终把活动开展作为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举措,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脱贫攻坚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无偿献血、扶贫帮困献爱心等活动,每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都能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大家既陶冶了情操,凝聚了人心,又活跃了氛围,受到了教育,增强了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抓制度执行,促保障到位。“我们所优化了人民调解员队伍结构,建立由杜尔基镇调委会调解员、兴华街居委会调解员及杜尔基镇各村调解员组成的人民调解员队伍。”杜尔基镇司法所相关人员介绍。突泉县司法局始终把执行力作为队伍建设的硬性要求,抓好建章立制,健全完善公务接待、执法执勤车辆管理、请销假、经费管理、信息公开、档案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制度规定,逐步形成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为各项工作执行到位、落实到位提供依据和保障。记者了解到,全县各乡镇司法所都建立了相应的调解机制和调解人员。

抓监督检查,促工作落实。突泉县司法局始终把监督检查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有效手段,成立由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组成的督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司法所和律师事务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发布督查通报,限期整改,并将督查结果与年终考核挂钩。通过督查考核,及时发现问题,限时整改落实,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