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点赞评议开始

发表时间:2017-07-04 10:03中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7月1日消息(王楠)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7年7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启动。经广大网友推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本月共有309名身边好人成为候选人。今起至月底,中国文明网将对候选人事迹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接受广大网民和手机用户点赞评议。活动严格按照既定规则进行,对于采取非正常手段点赞、留言的情况,一经查实,将取消候选人入选资格。7月底,活动将综合各省(区、市)文明办意见、候选人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点赞评议等情况,从中确定约10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在月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中,正式公布上榜名单。

今年的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日。96年来,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经过艰巨卓绝的斗争,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使中华民族的命运发生了历史性变化,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与此同时,我们党聚集了大量先进分子,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甚至不惜牺牲生命。

在本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网友也推荐了一大批基层优秀党员代表。八旬老党员陈怡敏助人为乐,17年义务辅导200余农民工子女学习英语;水务清洁队员黄新渡见义勇为,30余载从河中救起百余人;老年公寓院长王长征诚实守信,把老人的满意放在首位;乡村教师葛金茂敬业奉献,30余年坚守讲台积劳成疾无怨无悔;好儿媳李淑芬孝老爱亲,13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瘫痪婆婆。

如果在您身边也活跃着这样的身边好人,欢迎将信息发送到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网友可输入移动手机号码登录平台,填写好人姓名、事件发生地、事迹简介等信息,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推荐身边感人事迹。

编辑: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