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当好全域旅游先行军

——乌市交通局树立“旅游+交通”理念构建畅达交通网络

2017-06-29 15:21 兴安日报

“旅游景点建在哪里,旅游公路就修到哪里”,构建起畅达便捷的交通网络,是发展全域旅游的前提和支撑。

乌市交通局树立“旅游+交通”理念,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加快旅游公路通道建设,推进旅游风景道、城市绿道、骑行专线、登山步道、交通驿站等公共休闲设施建设,进一步促进旅游与交通融合发展,解决全市旅游交通体系中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当好全域旅游的先行军。

建起旅游公路,打造阡陌相通的乡村旅游交通网

在义勒力特镇,一条彩色旅游自行车道从乡间稻田穿行而过,两侧万亩水稻、千亩果园尽收眼底,独具特色,也将成为骑行观光旅行的好去处。

为助力乡村旅游,乌市交通局不仅结合各镇、园区特点,修建了旅游专线,还极力改善区域公路通达条件,提升区域可进入性,提高乡村旅游道路的建设等级,推进干线公路与景区公路连接线以及相邻区域景区之间公路建设,进而形成乡村旅游交通网络。

纵横交错,阡陌相通。截至目前,乌市交通局已开工建设旅游公路6处,总里程达70.6公里,总投资7839万元。其中,义勒力特镇彩色旅游自行车道21公里,乌兰哈达镇旅游公路14.3公里,葛根庙镇旅游公路14.15公里,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旅游环线16公里,共青团牧场田间旅游连接路2.43公里,洮儿河漂流旅游公路2.3公里,全力打通旅游公路通道。

巧借交通载体,扩大城市旅游名片效益

在乌市的出租车上,设有一个装着沙果干、牛肉干、奶制品等乌市特色食品的售卖筐,当乘客乘坐出租车时,可以随机挑选和购买,感兴趣的乘客可以通过现金和扫描售卖筐上的二维码两种支付方式购买特色食品。

乌市巧借出租车这一交通方式,将其打造成乌市旅游产品推介、宣传与销售的“流动超市”和城市形象的展示平台,这种推介模式是助力工业经济发展、推介旅游产品的一项新尝试。

与此同时,乌市交通局还充分发挥交通优势,把出租车、公交车作为全域旅游的宣传阵地,通过游动字幕电子屏、报站播音、宣传海报等方式,广泛开展红色游、乡村游、休闲游等宣传,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让外地游客认识乌兰浩特、了解乌兰浩特、观看乌兰浩特,把乌兰浩特城市名片打造得更加亮丽。

“旅游专线+公交车租赁+‘空—铁—客’”,让游客便捷出行

乌市交通局计划开通“一馆三址”旅游专线,结合航空、铁路、客运乘降时间,把“一馆三址”及洮儿河公园景区、归流河公园景区、罕山公园景区联通起来,开通旅游专线,为全市旅游提供便捷优质的客运服务。目前乌市交通局已与机场、火车站联系商讨,并组织人员对行车路线进行勘察。

公交车租赁将重点以城郊专线为主打,开通以葛根庙现代农业园区采摘园、三合村和国光村朝鲜族特色村屯等景点为代表的南线乡村游线路;以胡力斯台生态观光、古城村稻田等景点为代表的东线乡村游线路;以义勒力特蒙古族小镇、义勒力特采摘园、机场万亩果树景观、满都拉敖包祭祀等景点为代表的北线乡村游线路,打造以市区为中心,带动周边共同发展的城郊旅游圈。

航空—铁路—客运为一体的联运机制是乌市“旅游+交通”的重大项目,现已进入科研立项阶段,此项目建成后可互设售票点方式,实现信息共享以及民航、铁路、客运的互联互通,增强各类交通运输方式的联程服务和组合效率,切实改善社会公众出行体验,让游客感受到“空、铁、客”无缝对接运力模式带来的方便和快捷。   (驻站记者谭艳丽  通讯员高明斌)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