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娱乐

《深夜食堂》为什么会“垮”掉?

2017-06-23 10:56 兴安日报红城版

06125d4d92ec4318b49b110d263a907b_b_B_BASIC

最近又有一部剧火了。火,有很多种方式,有的因为太“良心”,有的因为太“垮”。很不幸,它属于后一种。

这部剧是《深夜食堂》,开播不久就在豆瓣坐稳了2.3分。2.3分是什么概念?烂片里的佼佼者如《天机·富春山居图》《小时代》都远远超出这个分数。那为什么口碑会烂成这样?

一方面,因为珠玉在前,《深夜食堂》改编自日本人气漫画,日版电视剧也是好评如潮,原著粉难免要求高;另一方面,这部剧的导演之一曾得过奖,拍过《流星花园》,演员方面巨星云集,这样的团队交出一张平庸的答卷,让人无法接受。通过它,观众又找到了一个对国产剧发泄不满的出口。

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深夜食堂》被骂惨是件好事。它提醒从业者们,翻拍是条捷径,但绝不好走;集结明星能吸引眼球,但关键还是看品质。

(据《广州日报》)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