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与法

前旗公安局破获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

2017-06-08 10:23 兴安日报

5月1日15时许,科右前旗巴拉格歹乡兴安村居民黄某报案称:当日11时许,他发现自家住宅被盗。被盗物品有一条黄金项链、一条水晶吊坠、一条黄金手链还有一条手串,价值约8000元。

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成立了以刑侦二中队为主的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的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经20天的跟踪摸排和细致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同时,侦查员经过认真梳理线索、分析研判了解到,2014年4月份以来,科右前旗辖区内接连发生类似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其中的几起案件作案手法娴熟,手段类似,应该是该团伙人所为。今年5月18日,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快速出击,分别在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岭下镇、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平安镇及乌兰浩特市将犯罪嫌疑人臧某、蔡某和臧某某三人抓捕归案。经初步审讯,三名嫌疑人均为刑满释放人员,其中臧某专门在网上学习“一字型锁”的开锁技术,蔡某负责把风,臧某某则负责运输,三人合作分工明确。目前,已交代另外3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臧某、蔡某、臧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核实中。(王冬涓)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