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与法

社区网格员“网”起居民大小事

2017-06-08 10:22 兴安日报

“咱们家不要太在意菜园的大小了,也不指着那点菜过日子,也就是个娱乐、锻炼,再弄得邻里不和就得不偿失了。”乌兰浩特市兴安街星光社区王府花园小区的网格员李淑梅劝说着因为菜园大小而吵得不可开交的居民。

2015年刚开春,王府花园小区的绿地成了居民们互相争抢的“香饽饽”。因为该小区绿地绿化不到位,荒着的地成了小区部分居民大显身手的平台,各式各样的蔬菜虽然为小区“增绿”不少,可也为居民之间埋下了矛盾的隐患。

你家占的地方太大了,再小点;我家的也不大,你让别人家再匀给你点地……邻里间,从商量到争吵,后来发展到险些动起手来。李淑梅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把发生矛盾的居民拉开,进行劝说。

李淑梅耐心地和居民们讲道理,最后在她的劝说下,几户居民达成了和解,承诺一定不会再发生矛盾,和睦相处。居民们重归于好,小区又恢复了宁静。

“两年了,居民们再也没有因为这些事发生矛盾。”李淑梅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开展的“五城同创”工作中,包联单位乌兰浩特市胜利一小打算把荒废的小区绿地进行硬化,盖上凉亭,摆放桌椅,并在四周安放健身器材,为小区居民建设一个娱乐健身的场地。

“这件事征求了小区居民的同意,他们都非常欢迎。之前种菜园的那些居民都很支持,清理得可快了。”李淑梅对于这些支持她工作的小区居民非常感激。

邻里之间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就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只要是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对网格管理员来说就是大事。

前年,王府花园小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李淑梅家所在的单元有6户居民,其中有2户居民因为不在家无法交付更换单元门窗的费用,李淑梅就自己掏钱为他们垫付,还让单元的其他2户居民作了见证,确保没有多收钱。“他们回来就把钱给我了,还说‘我们信得过您’。”李淑梅笑着说。

“居民们从不知道我是干啥的到现在的热情主动的反映情况,大家都说现在有了网格管理员真好,有了困难知道找谁解决了,有了问题知道向谁反映了。”李淑梅说。                     (记者温亮)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