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优化环境 惠泽群众

——乌市全面推进“五城同创”工作侧记

2017-06-07 09:19 兴安日报

小区和楼道内,乱堆乱放的杂物不见了;街路、市场的环境变得整洁了;在车站、公园、广场,志愿者的身影多了……生活在乌兰浩特市铁西街的居民们发现,生产生活环境正在发生着改变。而这一系列变化,得益于“五城同创”工作的开展。

创城工作顺利开展

乌市认真开展“五城同创”工作,明确目标,理清关系,盯紧抓牢关键环节,扎扎实实把这项工作引向深入。

乌市创城办成立了五个专项工作推进组,牵头负责“五城同创”工作,确保总体工作有人管、具体任务有人抓,切实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抓、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领导体制。同时,先后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健全督查制度、考核制度、调度会议制度、协调会议制度,保证创城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

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乌市创城办开展了“推进‘五城同创’、发展全域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推进会、“小手拉大手·清洁家门口”等活动,形成全体动员、全民参与、人人创建的浓厚氛围。

在“小手拉大手·清洁家门口”活动中,全市3.7万名中小学生、幼儿及家长为全市小广告专项治理工作献出了一份力,用实际行动助力“五城同创”工作。爱国街率先举办“创城大妈在行动”主题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带动家庭成员和社区居民做文明市民。

创城工作氛围浓厚

在营造良好氛围的同时,乌市创城办还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目前,乌市创城办已经印制环保袋1万个,并发放到群众手中,使“五城同创”工作家喻户晓。此外,乌市创城办还开设了微信公众号,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凝聚文明正能量,有效提高“五城同创”工作的知晓率。

“创城大妈在行动”主题志愿活动是乌市“五城同创”工作的一大特色。为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各有关部门结合业务实际,成立了相关的志愿服务组织。截至目前,乌市拥有创城志愿者队伍9支,志愿者超过1000多人。

在“五城同创”工作中,广大市民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着美好的生活。各部门也是扎扎实实为市民解决难点问题,多办好事实事,真正让市民感受到“五城同创”工作带来的实惠。

乌市建设局对五一广场外围石球、广场路牙石和广场地面进行洗刷作业,并组织园林工人对五一路、兴安路、爱国路、乌兰街等主要街路行道树下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为市民营造了洁净舒心的环境。同时,对陵园路、爱国路等实施整修改造,对成吉思汗公园、中心公园绿地景观进行改造,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休闲娱乐空间,创造优美、方便的生活环境。

随着“五城同创”工作的扎实推进,乌市市民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更幸福。(崔晓波)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