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健康

老年人养鸟当心招惹病

2017-06-02 09:16 兴安日报红城版

时下,很多老年人都把养鸟当作健身和怡情的一个方式,但因养鸟而患病的现象也屡屡发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医学研究和临床实践已经证明,鸟类自然疫源性疾病中,鹦鹉热(又称鸟疫)、支气管哮喘及过敏性肺炎等疾病也不可小觑。老年人养鸟,谨防患上述疾病,因此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要把鸟笼挂在室外通风处。通风,空气就流畅,可以避免鸟的皮屑、粪便等不洁之物的污染,减少致病隐患。

二是要控制每日与鸟的接触时间。每次赏鸟、玩鸟时间不宜过长,最多不要超过30分钟;接触后要用肥皂洗净双手。

三是要加强卫生清洁。应每天对鸟笼进行清扫,清扫时要戴上口罩,防止吸入病菌。

四是患病时暂时不要接触鸟。老人患病期间免疫力下降,玩鸟会加重病情。到医院看病时,应告诉医生自己养鸟的情况,以供医生分析病情时参考。

(据《中国妇女报》)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