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兴旅旅行,与游客们一起乐游阿尔山

2017-05-26 08:45 兴安日报

42fa3050bd0b4afe9b75597b4f80a2d9_b_B_BASIC

你眼里的阿尔山是什么样子?漫山遍野盛开的杜鹃花又会是怎样的?5月20日,兴安日报·兴旅旅行社与游客相约,在杜鹃花盛开之际来到阿尔山共赏美景。

5月20日早上5点40分,游客们怀着激动向往的心情在乌兰浩特市火车站站前广场集合并合照留影,为这次旅游拉开了序幕。百余名游客们坐上了去往阿尔山市的客车,去感受杜鹃花的芬芳,欣赏杜鹃花的魅力和阿尔山市的自然风光。

在将近五个小时的路途中,导游为游客们讲解关于阿尔山的一些知识,游客们在客车上欢声笑语,放声高歌,为路途增添了快乐和激情。

中午11点半左右到达阿尔山市,天空拂过厚厚的云朵,气温也降了下来,但是,游客的兴致丝毫未减。52岁的葛淑霞是和同学一起共9人报团来阿尔山旅游的,她告诉记者,虽然同为兴安盟人,却从来没有到过阿尔山,都说阿尔山风景美如画,心里一直向往,这次看到兴旅旅行社的“杜鹃花之约”非常开心,就和8名要好的同学相约一起到阿尔山旅游,欣赏阿尔山杜鹃在春雪中傲然绽放的景色。

阿尔山世界地质公园已成为中国第34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导游在公园中带领游客们首先观看阿尔山最具特色和最具代表性的火山遗迹——天池。天池镶嵌在雄伟瑰丽的高山之巅,四周被茂密的森林和野杜鹃团团簇拥,最神奇的是,久雨水位不升,久旱水位不减。这样神奇的景致让大家兴奋不已!尽管天色灰蒙蒙的,还下起了小雨,不过这并没有消减游客们的热情,大家觉得这是别样的风景,纷纷留念拍照。

随后,是石塘林。它是大兴安岭最高的火山锥,火山玄武岩地貌造成了石塘林独特的地质构造。游客们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纷纷拿起相机留下珍贵的瞬间!在石塘林的前方,就是开满杜鹃花而闻名的杜鹃湖了,看到了杜鹃湖周围的杜鹃花,大家欣喜不已,小心翼翼地抚摸着花朵,尽情贪婪地吸吮着芳香。

阿尔山是个神奇的地方,通透的大自然展开热情的臂膀欢迎游客的到来!身处大兴安岭原始森林的国家湿地公园——奥伦布坎景区至今延续着失落的文明“通古斯文化”,通过把原始文明与现代体验进行了完美结合。走进奥伦布坎,爬过蜿蜒崎岖不断攀升的小路,大家小心翼翼地走过潮湿光滑的独木桥,桥下流淌着清凉的小溪,几十根绳子吊起摇摇晃晃的吊桥,游客在上面足足过了把“秋千”瘾,如同孩子般那样,喊着“真刺激”“太美妙啦”,有的游客还故意在吊桥上蹦蹦跳跳,场面上一时热闹非凡。

途中经过由树皮搭建的小帐篷、穿过了白皑皑的白桦林,其中有射箭、攀岩等游乐设施,游客们争先恐后地与狗熊(标本)合影。再往前方望去,山壁间那一片的杜鹃花海闯入人们的视野,因地势渐高,温度也随之变低,之前还下着小雨,转眼之间有雪花飘落,雪花落在杜鹃花上,把花映衬得晶莹剔透。

来自乌市的游客小云兴奋地说:“之前没来阿尔山玩过,印象里只知道阿尔山的温泉,这次和女儿出来游玩感觉很快乐。感受到大自然的风光,孩子玩得也很开心、快乐。而且这次旅行社路线的规划很合理,事情安排的有条不紊。等到以后有时间,我还会和家人来这里游玩的。”  (记者田馨月)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