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放风筝

2017-05-24 09:12 兴安日报红城版

岩峰

入春以来,天气总是阴晴多变,今天是个好天,索性换上软底的旅游鞋步行上班,欣赏一路“春景”不也美哉。

走进满眼新绿、春意盎然的五一广场,一个十来岁的孩子向这边跑来,手里握着一卷丝线,欢笑着,奔跑着,不时回头张望徐徐上升的风筝。那是一只蝴蝶造型的风筝,轻盈“身躯”在半空中“闪动”,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真是美极了。孩子“咯咯”的笑声,眼前的“美景”感染着大家,引得来往的路人抬头仰望……

是啊,春天来了,也就到了放风筝的季节……

想起小时候,春天一来,课间休息的时候要放风筝,放学回家也要放风筝,风筝让原本安静的天空变得热闹,变得五彩缤纷。那时的自己是多么的希望能拥有一只风筝啊,像其他小伙伴一样牵着风筝线在马路上奔跑,跑得大汗淋漓,比赛谁的风筝飞得高,可是我从来都只有羡慕的分儿。母亲是一名勤俭持家的妇人,由于家境不好,家里的日常开销她都精打细算,绝不可能拿钱去为我买风筝。知子莫如母,但母亲还是看出了我的“渴望”。于是她拿来竹片,报纸和浆糊放到父亲面前。父亲真是下“功夫”,让我找来一个别的孩子废弃的风筝,照葫芦画瓢给我做了一个风筝。他做的报纸风筝是一只燕子的形状,用一根稍粗的木头缠绕着一段毛线,我就握着木头一边放线一边奔跑,燕子风筝不大,也飞不了很高,但我却如获至宝,整个傍晚都在放风筝,一直放到天黑。那一年的整个春天,我都在放那燕子风筝,燕子风筝自然是不能像其他同学的风筝一样挂在书包上背到学校放的,也不能放学后拿着去和小伙伴比赛,它飞不高、颜色也不鲜亮,可却是我童年的美好记忆,用报纸做风筝的童年比起拥有买来的风筝的童年,毫不逊色。

我始终喜欢风筝,可能就是从那个时候起,风筝满足了我小小孩童的渴望,所以,风筝在我心中始终代表着美好。如今不在奢望自己去放飞风筝,但也喜欢“欣赏”,因为我总觉得风筝就是生来配合春天的,给原本美丽、充满生机的春日增添更加绚丽的色彩,同时也给我带来许多美好温馨的回忆……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