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中旗整治环境卫生打造宜居家园

2017-05-24 08:36 兴安日报

本报讯(吴艳荣)“小区胡同的垃圾都清走了,再也不用绕道走了,小区更干净了。”近日,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霍林郭勒社区10个垃圾点约45立方米的居民生活垃圾被清理干净,居民纷纷为小区环境点赞,这都得益于科右中旗开展的“百日攻坚”环境整治行动。

为打赢百日攻坚战,科右中旗召开全旗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及时成立了全旗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并结合中旗实际,制定了《全旗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全旗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措施。目前,各苏木镇、各部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稳步推进,亮点纷呈。

全媒体联动,积极营造舆论氛围

自今年三月末起,各苏木镇、各部门进行深入细致的宣传发动,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台、微信平台等宣传阵地,提高广大群众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全旗上下形成了人人参与、个个行动的良好氛围。

为使各部门通力合作,科右中旗探索“互联网+”工作思维,运用网站、微信等平台互通信息,晒出各部门在环境整治行动中的工作业绩。建立科右中旗城乡“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交流群,及时上报信息情况,并实行模块化管理,确定交通安全环境整治、道路沿线环境整治、社区小巷环境整治等工作模块,对每个模块的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到镇(街道)每名领导干部,每天更新进展情况。组织部门实时掌握各镇(街道)、领导干部完成领办任务动态,对环境整治工作中发现的“短板”,运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处理并上报结果。

建管并重,加强城市管理

为进一步巩固自治区卫生旗县创建成果,科右中旗积极探索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模式,有效治理环境卫生、物业弃管等问题。加强综合执法力度,整治私搭乱建、乱泼乱倒、随意占道、乱停乱靠等行为,有效缓解城区道路拥堵、群众出行不便等突出问题,使城区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在改善城镇面貌的同时,科右中旗加大力度治理动态交通秩序,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机动车、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营运非机动车等重点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并做好舆论宣传,督促驾驶员进一步提高事故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则。  

五月,春风拂面,科右中旗通过环境整治正悄然发生着变化,下一步中旗将加快推进城市提升改造、景观景点、旅游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功能完善、产业集聚、特色鲜明、生态良好、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城镇。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