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盖打造智慧旅游城镇

发表时间:2017-05-11 09:59来源:兴安盟文明办

为提高游客的消费体验和便捷性,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着力构建锡林郭勒大草原上的“在线支付智慧小镇”,全力推进乌拉盖全域在线支付功能建设,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在乌拉盖管理区范围内的吃、住、购物全部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平台实现扫码支付,真正做到无需现金、只需一部手机就可走遍乌拉盖进行无障碍消费,全域在线支付功能体系预计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完成建设。

近年来,乌拉盖管理区立足于“互联网+旅游”,大力实施智慧支付、智慧服务、智慧营销和智慧管理,不断提升智慧旅游服务能力,促进旅游产业跨越升级。与此同时,乌拉盖管理区全面实施智慧旅游服务管理系统建设项目,游客通过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常用软件便可以轻松找到附近景区、住宿、餐饮等,方便了游客出行。截至目前,乌拉盖管理区已完成九曲湾景区、贺斯格淖尔生态旅游区、布林泉景区、芍药谷景区等多家景区以及120余家住宿企业、110余家餐饮企业的地图标注工作。(据《锡林郭勒日报》)

编辑: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