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课间十分钟作用莫忽视

2017-05-04 09:44 兴安日报红城版

课间十分钟的目的是让学生调节体力和精神状态,以更好地应对下节课的学习。所以,课间活动,教师应让学生到户外去,进行一些轻体力活动,而运动幅度大的活动并不适合课间进行,因为这会造成学生体力透支,在下一堂课中难以集中注意力。一些益智性的轻体力户外活动更适合课间进行,这样既能让学生活动久坐的身体,又能转换思维,真正起到调节作用。

有时,教师也可以参与到学生的课间活动中去,比如可以与他们一起设计游戏,制定规则。也可以直接参与游戏,这会让学生热情高涨。通过直接参与活动,教师还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学生的个性特点,同时也增进了师生关系。另外,在受到学生邀请的前提下,教师还可以当课间游戏的裁判员,从旁引导学生遵守规则,也可以帮助学生学会解决游戏中出现的矛盾,得到成长。   (据《南方教育时报》)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