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中旗掀起春季造林热潮

2017-04-27 09:28 兴安日报

本报讯(白建华)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科右中旗结合各地实际,抢抓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掀起了声势浩大的绿化造林热潮,一幅幅绿化造林的壮丽画图呈现在眼前。

在乡村建设上,中旗按照“村在林中、房在树中、人在景中”的要求,结合小城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推进农村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建设园林式村庄。同时,做到树有人栽、林有人管,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让中旗的“底色”更加浓绿。

在道路绿化上,按照绿化层次丰富、生态功能显著、景观效果突出的要求,结合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以国省干道、村级公路为重点,精心打造生态景观大道和绿色林荫大道。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将植树造林绿化与美化、绿化与脱贫、绿化与产业发展相融合,采取“多树种绿化、彩色绿化、立体绿化”的方式种植。

在造林模式上,积极培育造林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林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展规模造林。建立健全质量监督管理队伍,从苗木选择、土地平整、栽植技术、管理管护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切实提高造林成效。

截至目前,全旗完成挖坑11.5万个。栽植樟子松1660株,李子670株,山杏800株,柳树胸径117株,山丁、文冠果等450亩。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