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与法

阿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

2017-04-21 10:24 兴安日报

本报讯(建成  吕明丽)近日,阿尔山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缴获枪支4支,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3月3日7时39分,阿尔山市公安局通过侦查,截获一辆遮挡号牌的商务轿车,在其车内查获4只熊掌、1支铁制手枪(带弹夹,内有子弹)、41枚子弹、3把匕首、2个斧头、1套吸食毒品工具。通过对乘车4人进行尿样检测,发现4人甲基苯丙胺均呈阳性。刑侦大队民警立刻将乘车的翟某、王某、姚某、付某4人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刑事拘留。  

鉴于案情重大,阿尔山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经过72小时的连夜奋战,查明系家住河北省廊坊市的姚某与满洲里市翟某联系要购买熊掌,其朋友付某要购买手枪。3月2日,姚某和付某从北京乘坐飞机到达满洲里,姚某从翟某手中购买熊掌4只,付某因枪不如意未购买。3月3日凌晨,姚某、付某、翟某和王某4人驱车从满洲里市前往廊坊市,在途经阿尔山市时被截获。车内查获的熊掌为嫌疑人姚某从翟某手中购买,查获的铁制手枪、子弹为嫌疑人翟某所有。经审讯,翟某交代铁制手枪是赠予廊坊市朋友崔某的,并准备帮助崔某将枪支带回廊坊市,而吸食毒品工具为车主王某所有。经深入侦查,专案组民警于3月5日从王某所驾驶的商务轿车后门夹层中,查获翟某指使王某、曹某藏匿的猎枪1支。  

民警立即兵分两路,迅速采取行动。第一路侦查组奔赴满洲里市对该案件展开侦查,另一路抓捕组立即赶往廊坊市开展抓捕工作。抓捕组在廊坊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崔某,并在其住处缴获改装手枪1支、管制刀具20余把。随后,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侦查工作,得知犯罪嫌疑人曹某藏匿在山东省,抓捕组马不停蹄地赶赴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将涉案嫌疑人曹某抓获。  

专案组民警继续深挖可疑线索,寻找违法犯罪蛛丝马迹。通过排查走访、调查取证,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翟某与其在满洲里市的朋友陈某之前有过枪支交易。4月13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满洲里市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随后,在涉案嫌疑人王某住处缴获制式手枪1支,日本战刀1把。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