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旅游+运动”活力迸发

乌市举办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体彩杯”公路越野赛

2017-04-21 08:32 兴安日报红城版

本报讯(记者路莹  通讯员吕军听)4月18日,由乌市委、政府主办,市文体局承办的乌市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体彩杯”公路越野赛在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拉开序幕。市领导孙兴宇、徐荣华、宫延生、刘颖、王忠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各党委、党工委及中小学校的58支代表队、53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上午8时20分,比赛正式开始,市委副书记孙兴宇为本届公路越野赛第一组鸣枪开赛。伴随着一声枪响,参赛运动员如利剑出鞘般飞离了起跑线。在奔跑中,运动员们发扬顽强拼搏、勇于超越的精神,大家你追我赶,全力拼搏,奋力跑向终点,在临近终点处,三五个人互不相让,有的参赛选手体力已经透支,却仍做着最后的冲刺,不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不敢相信自己能够跑第一,真是太激动了!”荣获小学女子组第一名的乌市都林二小学生乌红妍表示,公路越野赛的开展很有意义,既锻炼了身体,又欣赏到了特色小镇的美丽风景,希望今后乌市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一同走进自然,共享红城乡村的秀丽风光。

据悉,本次赛事路线以义勒力特嘎查村部为起点,向北途经千亩果园、鑫红源庄稼院、水景公园等8个地点,58支代表队分成了职工男女组、社会男女组、初高中男女组等10个组别。

此次公路越野赛既是一场倡导健康生活、普及健身活动的传播之旅,又是一场感受义勒力特特色小镇的观光之旅,同时,更是一场全民参与共享美丽乡村建设的幸福之旅。越野赛的开展,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徒步运动的魅力,让健康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也使乌市“旅游+运动”品牌形象更加凸显。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