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发展肉牛产业助推产业扶贫

2017-04-19 09:00 兴安日报

6ced66ffcc1041ee9b2da191a2edf882_b_B_BASIC

4月3日,科右前旗满族屯满族乡组织产业脱贫户代表及相关技术人员共计20人,前往吉林省前郭县查干花种畜场,购买了18头西门塔尔母牛,总投资23.99万元,其中21.7万元是产业扶贫资金,2.29万元是牧户自筹资金。

满族屯满族乡依据“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实施产业菜单式扶贫,加快畜牧业内部结构调整,积极响应旗委提出的“稳羊增牛扩猪、小畜换大畜、大群变小群、劣畜换优畜”思路,重点发展肉牛产业助推产业扶贫。根据扶贫工作流程,召开乡、嘎查两级专题会议和村民会议,在实地查看和了解贫困户需求的基础上,将金融扶贫与产业扶贫相结合。2016年,满族屯嘎查和特门嘎查两个重点嘎查34户、86口人脱贫摘帽;其中10户、31人通过产业扶贫资金21.7万元购进西门塔尔母牛产业脱贫,24户、55人口通过金融扶贫资金38.5万元的资产收益脱贫,有效促进了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脱贫步伐。(包艳芳  常立)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