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重点区域绿化助推宜居城市建设

2017-04-19 08:30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杨扬   通讯员白玉霞)早春时节,突泉大地万物复苏。在城区、乡村、荒山坡地,到处都能看到植树绿化的火热场景,伴着清风的株株苗木尽显盎然生机。

突泉县坚持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分区治理、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推进重点区域造林绿化工程。今年,突泉县计划新造林1.8万亩。重点区域造林绿化共需各类优质苗木118.44万株,总投资达28125.92万元。

村屯绿化增景增收。该县结合全盟发展壮大林业集体经济行政村全覆盖、精准扶贫和脱贫、新农村示范村、果树经济林建设等重点工作,对2016年已经绿化的村屯进行补植补造外,重点村屯绿化与特色风情小镇、扶贫开发观摩点、旅游小镇等相结合,并结合重点工作来布局,对37个行政村进行绿化美化。主要在“四旁”(路旁、村旁、水旁、宅旁)及主要街道、公共绿地、村屯周边视野范围内宜林荒山荒地进行果树经济林建设及绿化美化。结合精准扶贫,发展果树经济林、庭院果树、林下养殖和林下种植等,使村集体及贫困户借助产业扶贫实现脱贫。每个乡镇重点区域绿化打造亮点1至2处;每个乡镇建设义务植树基地1至2处,面积50亩以上,活动延伸到村屯,并设立标牌,落实管护责任;每个乡镇建设果树经济林基地2个以上,每个基地面积不少于100亩。

公路绿化优美安全。该县以省际通道为轴的主要公路两侧路旁、可视范围内荒山荒坡进行造林绿化。在县乡级公路两侧公路用地各栽植两行以上林带,在省际通道、突宝路、永巴线等主要公路两侧外扩造林进行扩面提标,继续进行补植补造。省际通道两侧县城周边围绕“五大”山头进行重点打造,突出亮点,计划造林绿化面积2600亩。

城镇绿化提品宜居。突泉县充分利用棚改腾出土地,围绕县城内重要公共绿地等进行绿化美化,打造休闲游憩、人文宜居的海绵城市,计划造林绿化面积600亩。

园区绿化生态示范。该县将对曙光园区绿丰泉、赛银花园区后山公园和自驾游宿营地、德泉天兴奶牛养殖公司进行重点打造,计划造林绿化面积800亩,造林绿化充分体现园林式、多层次、立体感效果。

一组组数字,一株株苗木,是突泉县坚持不懈推进重点区域绿化的有力见证。青山如屏,绿树如带……一座生态与人文相结合的宜居城市正在徐徐展现。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