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亲情亦是财富

2017-04-19 07:55 兴安日报红城版

关峰

如果你是一只小船,家便是你停靠的港湾;如果你是一只小鸟,家便是你渴望的巢穴;家,多么熟悉的名词,在它里面,充满着爱和温暖,也就是人们口中的亲情,在我看来,它亦是一笔财富。

每个人对亲情的理解是不同的,年幼的我们不理解亲情意味着什么,只知道有爸爸妈妈的大伞遮在头顶,有什么风吹雨打都不怕。年少时的我们认为亲情太过于啰唆,总会让冲刺的我们减速,于是便一次又一次甩开曾经抓住不放开的手。年长时的我们早已没有了当初的桀骜不驯,数个春夏秋冬的洗礼让我们再次意识到亲情的可贵,家的温暖,只不过此时不同的是,那双大手不再像以前那样充满力量,需要我们抓着它,一同前行,父母的头上也多了一把伞,便是我们。

曾听过这样的故事,父亲专程去看上大学的女儿,见面后却被冷漠甚至责备。而另一个故事是大学生带爷爷奶奶共同进大学课堂,为老人圆梦。这样的事情在我们身边时常发生,而从未深入地思考过,难道我们娱乐的时间就差那一会儿吗?难道我们真的那么忙吗?每次你用冷水浇灭了亲情的火焰后,就没想过他们的感受吗?    

我们都是幸运的人,亲情好似一种无形的财富,在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上帝就把它赐予了我们,就像一颗种子,在我们体内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而不幸运的人一生只有一片土壤。亲情这笔财富是有限的,它选择了我们,那我们就让它色彩斑斓,它抛弃了我们,那我们更应该奋力前行,追赶它的脚步,如果从手中失去,总有一天会后悔莫及。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