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生活导航

手机,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轻松愉快!

2017-04-14 09:23 兴安日报

手机改变生活,它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神奇,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美好!

手指动一动,就能在支付宝上进行转账业务,大额钱款通过手机银行随时随地转账。打车没有零钱,扫一扫车上贴着的二维码输入消费金额和密码,一次支付就完成了……如今,移动支付让人们的消费简单便捷。

手机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太多的便利。如今,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手段已经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所应用。像“美团”外卖等手机网购和即时支付于一体的消费平台使用也越来越广泛。

“以前如果想要给谁汇款,还要去银行填写汇款单,麻烦还不方便,现在只要在手机上下载手机银行,随时随地简单的几下操作,钱就到账了,真是又快又方便。你们也可以试试看。”刚刚通过手机银行给朋友转完账的李先生和朋友说着手机银行给他带来的方便。

以前汇款的时候要到银行或是邮局填写单据后,才能进行汇款,现在只要下载了所属银行卡的手机银行,不管你在哪儿,只要你想进行业务操作,只需要你在手机银行上简单地进行操作后,钱就转到了对方的账户上,方便又快捷。

手机银行转账方便快捷,支付宝也同样为大家带来了方便和快捷,通过支付宝转账,支付宝还款已经成为人们的习惯。“我的信用卡到期了,刚通过支付宝的信用卡还款功能还完款,因为数额不大,很快钱就到账了,方便多了。”“我过年的时候给在外地的大外甥发的红包也是通过支付宝转过去,只要加了对方为支付宝好友,对方当时就能收到转过去的钱。”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几位市民说。交手机费、水费、电费不愿意到营业网点去排队,支付宝里还可以完成手机费充值和电费,固话宽带的充值业务。

休息日,不愿意做饭又不想到外面吃饭,下载个“美团”外卖或是“饿了么”外卖送餐软件,进行注册后登录,想吃什么只要轻轻地点几下,进行支付后,等着送餐员把美食送上门就可以了。“我家很多东西都是在淘宝网上买的,和实体店的质量没差多少,价格还比实体店便宜一些。更主要的是不需要花现金。”

一部智能手机,足不出户,就能进行购物、还款、手机银行上转账、缴纳水电费、打车……移动支付已无处不在,看来,我们今后出门只要带一部手机就可以了,一部手机解决了我们的支付问题,手机支付也越来越多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记者阿敏)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