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同一份试卷做两遍

2017-04-07 08:56 兴安日报红城版

《捉妖记》这部最火的电影,打破了华语电影票房一个又一个纪录,无数人试图破解这部电影的成功之道。该片制片人江志强一语道破天机:“同一份试卷做两遍,第二次一定会做到满分。”

话虽简短,却值得玩味。《捉妖记》起初并不被业界看好,艰难地拍摄结束之后,又发生了男主角吸毒事件,更使这部电影雪上加霜。为此,江志强果断做出决定,更换男主角,加大投资力度,重拍男主角所有的戏份。最终,这部电影的总投资额达到了3.5亿元。电影上映之后,一片叫好声,短短十几天,票房突破20亿。

拍电影如此,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

人活一辈子,好多事并非“一次性”,而是一个重复性的循环过程。既然如此,我们就不应惧怕失败,就不应惧怕失误,对了,继续做下一份卷子;错了,回过头来,做第二遍,甚至第三遍、第四遍。

时日一久,将会充分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在不断重复中,获得成功的经验,考出人生和事业的“满分”。

(微友“旭日”推荐)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