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前旗整治环境卫生让城市“颜值”更高

2017-04-05 08:57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康宇)“虽说‘创城’工作刚刚开展一年,但我们已经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不管是大街小巷,还是居民小区、公园广场,都特别干净,让人感觉特别舒服。”已经在科右前旗生活了快十年,见证着前旗新址这座城市“颜值”越来越高的王树英老人高兴地对记者说。

自去年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前旗坚持把重点整治环境卫生作为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重要抓手,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清洁行动,主干道路大整治、大绿化等活动,对主要街路、背街小巷进行硬化改造。特别是今年春天,为了更加全面提升全旗城乡环境,创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优美宜居的人居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迎庆自治区成立70周年,前旗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以整治城乡脏乱差和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为重点,以推进“五清”(清垃圾、清庭院、清河沟、清田园、清道路)和治理“五小”(小餐饮店、小浴室、小网吧、小歌舞厅、小旅馆行业)、普及“五有”(有管护制度、有管护队伍、有设备设施、有经费保障、有奖惩措施)和实现“五化”(净化、美化、绿化、规范化、常态化)为主要内容,全民动员、全员参与,集中100天时间,大打一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攻坚战役。

“百日攻坚”的发令枪一响,全旗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迅速、广泛地行动起来。建设局、城管局、药监局、包联单位与社区,仅仅几天时间,居民们发现建筑物上、公交站牌上、行道树上,随意张贴的小广告少了,因为它们有了合理去处,进入设在街头的公益广告张贴栏;小区划出了合理的停车位,随意停车的现象消失了;走进集贸市场,品种丰富的货品摆放有序,商户规范经营;环境优美的公园广场,成为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背街小巷铺上了行道砖,居民出行不再深一脚、浅一脚……

“现在不仅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观,居民自觉意识也在不断提升,现在大家都把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变成一种自觉行动,逐步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自觉向环境卫生‘脏乱差’宣战,抓住‘百日攻坚’行动的契机,共同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出把力,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干净整洁,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才会更加舒心。”前旗创城办主任白海顺说。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