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惜君如常》写出中国文化的纯真与深情

2017-03-31 10:10 兴安日报红城版

近日,著名作家雪小禅新作《惜君如常》面世发行,这是一份写给中国文化的纯真与深情,全书以温暖的底色书写了中国文人的气韵和文字品格。

全书以一群至情至性的人物群相为视角,书写对山河岁月、传统文化、清丽日常的深情。作者写书法、戏曲、风物、名帖;亦写气息独特的人物:琴师、隐士、名伶、名仕、市井小人物。笔锋至情至性,淡味寻真,如老茶般低温朴实,淳厚绵长,兼具现世安稳的质感与开阔沉实之境。

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雪小禅远离信息的纷扰,回归生活的静默。她坚持用笔墨手写,不追流行时尚,不留恋繁华。她笔下的点滴日常焕发着迷人的光泽:亲手做手擀面,腌制新蒜,早晨煲米粥,自己做腌菜等,读者从这些点滴中可以感受到她对生活的深情与温度和旺盛的感知力。

(据《长春晚报》)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