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公安局借力新媒体打造服务群众新平台

发表时间:2017-03-28 10:08来源:兴安盟文明办

记者日前从乌兰浩特市公安局了解到,自2015年2月该局新闻发言人微信公众平台开通至今,已累计发布3100余条信息,关注平台人数达4万余人,总阅读量超过600万次。

近年来,乌兰浩特市公安局积极运营“QQ警务室”、微信平台等新载体,弘扬公安正能量、传递警察好声音。

回应群众关切。乌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微信公众平台找准市民对公安工作的关注点,针对市民所关注的热点问题,秉承不回避、不推诿的原则,及时予以回应,使得平台关注度不断提升。今年3月8日中午12时许,出租车司机赵某来到乌市公安局北郊派出所,送来了乘客遗落在出租车上的黑色提包,包内有两张身份证、一张医疗保险卡以及15000元现金。微信平台负责人在第一时间将此情况上传至乌兰浩特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微信公众平台,两个小时之内就被转发3000余次、浏览6000余次。当天晚上,丢失财物的老人就与北郊派出所取得了联系,第二天就取回了遗失的提包。老人感激地握住派出所民警的手,感谢他们帮忙找回了丢失的看病钱。

加强网上互动。乌市公安局在微信公众平台上设置了“QQ警务室”主菜单,群众只要点击“QQ警务室”选项就能了解警务室的功能及联系方式。乌市公安局所有业务部门均有专人负责“QQ警务室”,警务室成员配发有此项功能的手机,24小时接收、回复群众信息。通过“QQ警务室”,群众的咨询及求助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已回答网友提问3000余次,获取群众提供的案件线索400余条,搭建起了警民沟通联系的网络桥梁。(于舰勐)

编辑:朱连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