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干事业 无怨无悔着春秋

发表时间:2017-03-17 15:18来源:兴安盟文明办

作为水厂设备科班长的刘雅东,最大的特点就是经常与生产设备打交道,以身作则,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会议、学习,踏实肯干,尽职尽责。无论任何时间,任何设备出现故障,刘雅东同志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毫无怨言、满腔热情的投入工作中。

2009年,刘雅东刚进五里泉矿泉水厂设备科工作时,他面对的是众多疑惑的眼神和不信任的话语,“就他?”“行吗?”刘雅东依然坚持着工作,厂里领导看到了这些就鼓励他不要泄气,要用实际行动来征服世俗的眼光。

不久,矿泉水厂引进了韩国贴标机护标垫,由于长时间运行,导致护标垫变形、脱落,致使商标粘贴不正,增加损耗,严重影响产品外观质量,设备科几次改进,效果始终不明显。刘雅东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每天静静地站在贴标机边,看着、思考着、写着。一天他突然有了一个可行的想法要记录下来,抬手要写时,因为站在那里观察、思考的太久了,他的腿麻木了却全然不知,突然抬手的动作导致身体失衡摔倒了,在一旁的同事想扶起他让他休息一会,他却怒目而视同事,坚持趴在那记录下了他的想法,然后回身对着同事开心的笑了,拿着记录本摇着、乐着。人们嘲笑他时,都没见过像刚才要扶他离开时那么生气过。家里孩子得了奖状时,也没见过他像刚才记下了这个想法时那么开心过。这,就是聋哑人刘雅东,执着的追求事业、倾心的专研技术。他不停的摸着护标垫和贴标机,反复实践着,他的手沁出了丝丝血迹,他的聋哑妻子心疼的摸着他的手,他微微笑着用眼神似乎告诉妻子:这没什么。经过半个月苦心思考和尝试,他自己仿制出了护标垫,很适合贴标机的机械构造,提高了贴标质量和贴标速度,这对矿泉水厂来说是一件大事!大家开心谈论这件大事时,他却趴在桌上睡着了,是啊,半个月来他没好好的睡过一夜好觉。

刘雅东并不只是满足把设备维修好,在认真工作的同时,还潜心研究,不忘发明创造,矿泉水厂包装车间四合一分瓶道,分瓶不畅,严重阻碍生产进度,并且每个班要增加一名员工看护,这引起了刘雅东的注意,于是他又开始了反复的推敲试验。有同事说:“就弄出个护标垫呗,一个聋哑人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还啥都要研究了,真是吃饱了撑的。”刘雅东淡然一笑,继续他的改革试验和实践,经过刘雅东反复研究、仔细琢磨,在短短的一周之内,将分瓶道改进了三次,经他改进后,四合一分瓶道非常顺畅,每个班次不用增加人员看护,每个班次减少三到五人,经过技术改进,一年下来降低成本21万元,他用他的执着和对工作的热诚向人们诉说着:“我知道我是谁,我知道我要做什么!”

经过他不懈的努力还分别研究出了“五加仑人工提”、“手工油抽”等技术,非常适用,得到了生产工人和领导的好评。他凭着自己的韧劲练就了一身硬功夫,人们记不住他摔过多少跟头、人们数不清他招过多少嘲讽、人们不知道他戴坏了多少手套,人们更不知道他的手磨掉了多少层硬茧,但是大家眼前赫然出现了一位原本什么都不会现在却是集维修工、管道工、水暖工、电焊工于一身的全能人才。

刘雅东,一个五里泉矿泉水厂设备科的聋哑班长就是用自己的行动回答了大家心里的疑惑,向人们证实了“就是我”!“我行”!

有人说“能把平凡的事做好,你就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好,你就不简单”,刘雅东就是这样的人,他在水厂工作的这些年里,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对于荣誉他从不骄傲,对于困难他从不服输,对于工作他永不放松,他用他的信念和执着撑起了一片天!

编辑: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