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站在生命的低处

2017-03-16 10:24 兴安日报红城版

儿时,曾留心过燕子飞行的过程,它们也是呈弧线飞行的,每次高飞前,总是要向下滑落一段,然后再奋力向上飞。起初我不明白其中的缘由,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燕子下滑的过程是积蓄力量,是为了下一次飞得更高、更远。 

我恍然醒悟,原来人生的低处只是力量的一种蕴藏,是为了走向另一个更高的顶点。那么当我身处低处时,又有什么好悲伤的呢? 

通常当人们处于人生的高处时,总是志得意满,颐指气使,恃才傲物,沉浸在过去的辉煌中,因而停步不前。其实这时已是强弩之末,即将滑向人生的低处。当人们处于人生的低处时,总是悲观失望,痛苦决绝,殊不知,否极泰来,即将步入另一个美丽的春天。 

人的一生总是充满了坎坷与艰辛,总会遭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当身处高处时,要不骄不躁,要意识到潜在的危险,要不断地奋发进取。当身处低处时,不要自暴自弃,不要悲观绝望,凡事要看到积极有利的一面,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等待下次机会的到来。    (微友“旭日”推荐)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