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乌市“春风行动”促成千余人就业

2017-03-15 08:29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温亮   通讯员曾巍)金鸡纳福,闻鸡起舞。3月7日,尽管春寒料峭,乌兰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厅里却是一派人头攒动、火爆热闹的景象。原来,这里正在举行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劳务输出现场招聘会。

应聘场面火爆

当日,前来应聘的人挤满了乌市人社局大厅。前来咨询的求职者摩肩接踵、络绎不绝,将多家招聘企业围了个水泄不通,有的浏览企业招工简章,有的在和用人单位洽谈。

在招聘会现场,前来咨询、应聘的不仅有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和下岗失业职工等人员,还有众多贫困家庭成员来寻找工作。通过仔细查看用工条件、面对面认真交流,招聘方对求职者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先后有2000余人与招聘企业在现场达成了初步用工意向协议。

前来求职的王琦是一名大四学生,他告诉记者:“因为临近毕业,就近找个工作就不用来回跑,虽然在外打工比在乌市工作薪资高一些,但是在乌市工作离家近,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乌市工作待遇还可以,如果我跑到北京、天津那边工资虽然高,但是在家可以照顾一家老小。”以前在北京工作的乌市居民张辉就想在家找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希望留在家乡工作。他对记者说:“看了两三家,感觉还行,不用去外面,在家里就行,比较方便一些。”

用工待遇优厚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为了广纳英才,用人单位或开出优厚的条件,或以丰富的企业文化吸引求职者前来应聘,每家企业都将所需要的工种、待遇、招聘人数等通过电子屏幕展示出来,方便求职人员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岗位,工资福利待遇与往年相比均有很大提升。

“寻找志同道合的年轻人是我们公司目标。”兴安盟微生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陈伟对记者说:“我们公司会为新成员提供免费培训,以便让他们适应公司生活。”现场招聘会刚开始两个多小时,陈伟的公司就与4位求职者签订了初步用工意向协议。

据悉,招聘会现场齐集了盟内外21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销售、保安、保洁、水电工、票务、车间工人、设备维修技术员、生产主管等涉及近1000个工种的2万余个岗位。

招聘会亮点纷呈

与预约宝乌兰浩特创新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合作是此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乌市就业局以此为平台,为外地企业用工和本地人才输出架起了一座桥梁。

“2016年5月,我们建立了人才大数据中心,更加方便了企业进行所需人才的招聘。”预约宝乌兰浩特创新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副总经理陈勇说:“这样更加方便了人才互相交流的渠道,不仅带动就业,更为众多企业发展提供了契机。”

此次招聘会的另一个亮点是与扶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此举不仅为返乡农民工、低收入人群、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广阔的就业机会,还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了双赢平台。

乌市新城街居民陈永志是经乌市扶贫办告知而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招聘会上,陈永志找到了一份司机的工作。“这几年为女儿看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多亏了这次招聘会让我找到了工作,每月2600元的工资为我家解决了大困难。”陈永志挥舞着手笑着说。

“今年的春风行动与扶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是前所未有的。”乌市就业局副局长曾巍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春风行动”,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早日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有1000余人成功找到了工作。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