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人”更容易患癌!肿瘤专家发现70%都是这样……

  • 预定

  以前我们总认为是因为肿瘤患者不好的生活方式,加上基因等问题,才会被癌症盯上。

  但是,在日渐增多的城市女性肿瘤患者中,你根本找不到她不良生活方式的蛛丝马迹——既不酗酒、抽烟,也不乱吃,更不日夜颠倒、生活无度……

  充其量她们中有少数偶尔开夜车,但偏偏是她们生癌了,而且,常发的就是卵巢癌、乳腺癌、肺癌、胃癌等比较棘手的癌种。 

三类好女人容易生癌

6

从临床经验看,有三类“好女人”特别容易患癌:

1追求完美型——消化道癌

  处处追求完美,凡事爱较真,常常钻牛角尖。

  总是追求尽善尽美,甚至吹毛求疵的人其心率通常比别人快,容易睡不好或失眠,消化系统功能也较弱,比常人更容易得消化道癌及肺癌。

2老好人型——乳腺癌、胃癌

  过分在意别人的眼光,时时扮演“老好人”的角色,过度压抑自己的情绪,有泪往肚子里咽。

  很多家庭主妇,为了扮演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的角色,处处委曲求全、压抑自我,正是这些癌种盯上的对象。而性格非常温和、对别人的要求都说好、遇事喜欢默默承受的女性“老好人”,最容易得的疾病是乳腺癌,其次是肺癌、胃癌,还有卵巢癌等。

3女强人型——多种癌症

  在工作中非常争强好胜,为事业过分拼命,常常熬夜加班。

  女性“工作狂”更易罹患多种癌症。生存压力,竞争挫折,为发展而拼命挣扎,这种极度亢奋的心身状态,及其相伴随的机体内环境、微环境紊乱,是癌细胞发生的“催化剂”和癌症发展的“温床”。

  城市里女性癌症患者中,有70%是我刚才说的这三类人,而且往往都是些认真得过分的人。

 

好女人,记住5句话

1、不可过分追求完美

  追求完美是个好事情,但是过度追求,对于健康来说,有的时候又绝对不是好事情,特别是那些有点洁癖的、对细节都重视到极致的人。

  有个人她在银行工作,患了乳腺癌。本来乳腺病已经控制得很好,可她总说腰酸背痛。她说:“我一回到家,看到家里地板上有一点灰尘,就要骂人,自己就要拖地。我一看见有灰尘,就心里难受。我这种习惯改不了,我必须把它擦干净,心里才舒服。我知道这样不好,但是我有强迫症。”

  要知道,生活当中并不是所有的事都必须认真,都必须做到完美无缺。只需要把重要的事当做重要的事来做,剩下的事情,要能拿得起放得下。如此就能活得更好,癌症也会离得远远的。

2、节奏放得慢一点

要学会适当放慢节奏,掌控一点节奏。学会给自己的身体减压,聊天、喝咖啡、看书、听音乐,培养一门兴趣爱好,定期锻炼身体,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放慢节奏,减轻负荷。

  别跟我说你工作太忙了,减法生活做不到;别跟我说你事情太多了,实在不行。告诉你,事情永远做不完,而且,你真的想做多一点,那你就要活得长一点,时间悠着点,你越悠着点,你越能发挥作用。

3、遇事多看好的一面

7

  所以,有些事情就看我们怎么看待它,调整它。

4、想长寿学会装糊涂

  太会算计的人,心率一般都较快,睡眠不好,常有失眠现象伴随;消化系统遭到破坏,气血不调,免疫力下降,容易得病。

  相对地,“糊涂”不失为一剂保健良药。对那些无原则的不中听的话、看不惯的事,装作没听见、没看见,甚至听而不闻,视而不见,这种“小事糊涂”的处世态度,其实也是健康长寿的秘诀之一。

5、千万别做“闷葫芦”

  对于那些总是习惯于忍气吞声,打落牙往肚里咽的女性,则要学会合理宣泄心中的不快,学会倾诉,学会向身边的人表达自己的情感,千万别做“闷葫芦”,否则到头来闷坏的是自己的身体。

(摘自央视财经等 推荐莫寒)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