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求证

网传“喝酒防醉技巧”靠谱吗?

2017-03-09 09:09 兴安日报红城版

无论同事聚餐,还是走亲访友,人们都免不了在饭桌上喝几杯酒。网上有种说法认为,肝脏位于右边肋骨最下边内侧,而交谈、敬酒时身体要右转,这样正好可以刺激肝脏代谢,所以,坐在客人左侧可以刺激代谢。这是真的吗?

对此,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肝病门诊孙刚副主任中医师认为,靠转动身体刺激肝脏代谢的做法几乎没有护肝效果。“少量饮酒,酒精经过肝脏代谢后,会被肝组织处理变成无毒的物质排出体外,但是大量饮酒后,酒精的代谢产物乙醛对肝细胞的伤害非常大。”

除此,还有人说,喝冷的酒会减缓酒精分解过程,容易喝过头,如果喝之前先把酒烫一下,则会好一些。对此,孙刚表示,用适当的温度把酒烫热一点再喝,确实有助于挥发掉一些沸点低的醛类有害物质,减少有害成分,理论上来说相比于饮用冷酒更健康一些,不过也不宜多饮。

(据《江苏科技报》)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