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回味童年

2017-03-09 08:59 兴安日报红城版

谢凯昕

记忆中,童年的趣事有很多,随着时光的流逝,有些事渐渐地淡忘了,而有的事却深深地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我一想起童年做的那件傻事——给热带鱼换水,就会不自觉的笑起来。

我七岁那年,爸爸买回几条热带鱼,把它们放到鱼缸里,我特别的喜欢,目不转睛地看着它们游来游去,突然我的脑子里蹦出了一个想法:我要给鱼换水。我打来一小桶水,忽然想到爸爸说过,热带鱼的水温要高,就把一水壶热水都倒进了小水桶里,我再把鱼放进水桶里。不一会儿,这些热带鱼都浮在水面上了,我喊道:“爸爸快看鱼全都睡觉了!”爸爸过来一看,尖叫了起来:“儿子,鱼怎么都死了啊。”我奇怪地说:“你不是说它们是热带鱼吗?我特意给它们换的热水呀?”爸爸说:“傻孩子,热带鱼只适合生活在26度左右的水温中呀!你放热水,它们当然都被烫死了,死后自然会浮上水面。”我这才恍然大悟。妈妈告诉我:做事,首先要将道理搞清楚,不能照着生搬硬套,否则就会弄出笑话来,甚至犯错误。 

童年是快乐的,是稚拙的,可童年时代的那些幼稚有趣的事儿是令人回味的。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