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美国家庭的“隔代教养”观

2017-03-09 08:46 兴安日报红城版

在美国,也有许多年轻父母带着孩子过着三代同堂的大家庭生活,“隔代教养”的问题在美国家庭也同样存在。

美国家庭普遍认为,教养未成年子女是其父母的责任和义务,祖父母(含外祖父母)对孙子孙女的教养只起到助手作用。美国老年协会明确建议祖父母们不要指导儿女该如何养育孩子,除非孩子主动向自己咨询;也不要轻易许诺一定会帮助子女带孩子,如果不想带就不要勉强答应;不要对子女管教孩子立下的规矩视而不见,比如看电视的时间和吃零食的习惯等,不要试图去放宽这些规矩。

除此,美国的“隔代教养”特别重视一视同仁。他们认为,每个孩子都是需要关爱的,为让每个孙子孙女感受到祖父母对他们疼爱的热度是一样的,美国的祖父母一般都会特意了解每个孙辈对颜色、玩具和饮食等方面细节的喜好,从而让孩子们随时可以感受到爱。(据《科教新报》)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