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代表团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2017-03-09 08:19 兴安日报

内蒙古日报北京3月7日电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3月7日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团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受李克强总理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到会参加审议并讲话,代表团团长李纪恒主持会议。

布小林等代表发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到会听取意见。傅莹、王君、王莉霞、呼尔查、云峰、乌日图、刘俊臣、李荣禧、廉素、常军政、梁铁城、胡毅峰、马永胜等代表出席会议。

刘延东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积极回应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刘延东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了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集中体现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生动实践,站位高、指导性强,举措实、操作性强,是一个开拓进取、改革创新、鼓舞人心的报告。刘延东说,各位代表的发言全面客观,分析问题深入,提出建议中肯,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听了很受启发。

刘延东充分肯定了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实施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内蒙古自治区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自身实际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各项工作硕果累累,成绩可圈可点、亮点纷呈。政府工作报告专门提到要组织好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内蒙古要切实扛起民族团结的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发扬各民族群众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坚持各民族团结互助和交流、交往、交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

李纪恒在主持会议时说,刘延东同志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饱含着对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为我们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理解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更好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会后,要结合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抓好刘延东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奋发有为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把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多更好地体现到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进步上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迎庆自治区成立70周年工作,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地筹备好、开展好各项迎庆活动,切实办出高水平,办出好效果。要进一步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成绩写在内蒙古的大地上,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布小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16年在全球经济整体乏力的形势下,我们国家各个领域的发展成就令人振奋,发展成果实实在在地惠及了人民群众。报告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作了具体部署,体现了对知识和人才的尊重。内蒙古最大的短板就是人才短缺、科技创新能力不足,要求我们必须把人才培养和使用放在优先位置。报告提出要办好公平优质教育,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非常有针对性。内蒙古与发达地区的一个重要差距就是教育上的差距,我们要把握公平和优质两个着力点,全力提高内蒙古的教育发展水平。报告着眼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对卫生与健康、文化、体育、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执政本色。

朱瑞莲、张利平、傅永春、秦义、邢永明、王林祥、郭炳胜等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从改进农村学前教育、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快蒙医药事业发展、开发冰雪旅游资源、促进民族地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鼓励支持非公经济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计划和预算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完成情况,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对2017年的各项目标,思路完整清晰,安排科学合理,贯彻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是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化,符合客观实际。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