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阿市当好全盟旅游发展排头兵

2017-03-02 09:15 兴安日报

中共阿尔山市委员会   阿尔山市人民政府

作为以旅游业为主导产业的地区,阿尔山市将努力做好全局联动、全景覆盖、全业融合、全季经营、全民参与五篇文章,当好全盟全域旅游发展排头兵。

围绕产业升级,在全业融合上主动作为

融合一产扶持“乡村游”。通过发展乡村观光、林下休闲、园中采摘、农家消费等旅游方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观光农业,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借助国家旅游局定点帮扶,组织实施旅游扶贫“六小”工程(即在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修建一处停车场、设立一处游客服务中心、建一处星级旅游厕所、建一套旅游标识系统、设立一处乡村医疗救助站、建一个旅游购物点);倾力打造明水河镇景观园、白狼镇洮源新村等特色景点。开工建设松贝尔现代农业旅游观光示范产业园、亦山园现代农业观光园,加大昊达庄园北欧风情小镇等乡村旅游线路和星级乡村旅游接待户的培育推广力度。

融合二产拓展“工业游”。按照工业生态化的理念,充分考虑旅游需求,努力融入旅游元素,体现旅游功能,把企业建成景点,把生产线打造成观光线,把企业文化演绎成旅游故事。

融合三产提升“休闲游”。组织实施好阿尔山论坛、首届中国养生极地联盟高峰论坛等活动,努力发展会展经济。用好“中国温泉之乡”金字招牌,充分发挥“天然氧吧”养生优势,包装推出一批生态养生、温泉康养类的健康体验项目。围绕主干线、旅游环线的建设,促进城区、景区、园区和乡村旅游集聚区的互联互通,开发低空飞行、自行车骑行等体育旅游项目,打响市域旅游品牌形象。

完善产品供给,在全季经营上寻求突破

特色化塑造。以“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品牌为统领,结合一日游、二日游、多日游,深度挖掘林俗、火山、军旅、矿泉等内涵,努力提炼与周边地区不同的品牌标签,重点打造盟内“四区”体验带(林区、城区、农区、牧区)、阿尔山——海拉尔——满洲里“三情”旅游圈(林俗风情、蒙古风情、俄罗斯风情)和阿尔山——扎赉特旗——齐齐哈尔“山地——丘陵——平原”观光带,规划和实施精品旅游线路,形成资源互补、特点各异的旅游合作体。

精准化营销。加大网络营销、体验营销等推广力度,利用“两微一端”、影视植入等新技术、新媒体,策划主题多样的互联网营销活动。以深耕市场为基点,针对不同季节、特定群体推出特色主题游,提供更加精细的产品和服务。

品质化经营。开展好杜鹃节、圣水节、国际森林音乐节、国际冰雪节等节庆活动,通过各种活动串联淡旺季,做到以产品增卖点、以活动聚人气、用季节换市场。深入开展景区创A、宾馆创星、旅行社创A、导游员创佳、旅游服务创优的“五创”活动,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做到用品牌吸引人、用产品留住人、用服务感动人。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