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教育孩子不要“虎妈猫爸”

2017-03-02 08:45 兴安日报红城版

在家庭中,特别是有少年儿童的家庭中,妈妈的角色占主导,照料孩子的饮食起居,对孩子的影响看起来要大一些。所以要允许母亲保持自己的权威,但不应该脱离关爱和温情这个前提。同时,父亲也要承担起家庭教育的责任,和母亲的教育形成搭配,这才是最有效的家庭教育。

如果家庭中出现了妈妈较强势这种苗头,正确的方法是,即便是强势的母亲,也要帮助丈夫在孩子面前建立父亲的权威。此外,也要释放一部分家庭教育责任给父亲,而不是自己一手承担教育孩子的所有责任。此外,“虎妈”还要给一部分时间,让孩子跟父亲单独相处或者以家庭为单位共同相处,让父亲在此期间有机会建立权威。

再强势也要尊重自己的丈夫,这看似简单的两性关系处理方式,会迁移影响孩子对两性关系的认识,有利于孩子形成正确的性观念和性取向,为其今后建立婚姻关系带来良性影响。

(据《南方教育时报》)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