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升温

2017-03-01 08:58 兴安日报

本报讯(华玉香)为持续深入地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传达到位,2月13日,突泉党校大课堂第三期如期开讲,本次会议受益人数达千人。

突泉县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面、准确地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在学习传达、创新落实上谋求新突破。集中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并印发了《中共突泉县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突泉县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多措并举确保学习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有效落实。

带着任务“学深一些”。全县上下以“谋划一条个人工作规划、召开一次座谈讨论、开展一次“一对一”帮扶、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开设一堂专题辅导课、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举行一次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为主旨,围绕会议的主题和核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开展了讨论,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据统计,全县共开展学习讨论活动100余次,撰写学习心得3000余份,这些活动的开展让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更深入、更具体。

集中培训“补足钙质”。突泉县举办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受训人员涉及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第一书记、县直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乡镇班子成员、站所办负责人、各村书记。突泉县充分发挥县委党校教育培训主渠道和理论武装主阵地作用,举办“党校大课堂”开展大培训活动,搭建常态化学习授课平台,提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创新动力和人才支撑,目前已经开展3期。成立了一支由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和县纪委等单位的理论素质较高、宣讲能力较强的党员同志组成的理论宣讲队伍,集中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从2016年11月初开始,分成9个组深入到乡镇、村(社区)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截至目前,全县共举办六中全会培训会500余场次,培训人员达2万余人次。

多维宣传“人人皆知”。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以及手机短信等平台,发布有关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理论、新目标,让大家随手可学;汇总整理制作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口袋书,分发到各单位,方便大家学习;利用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络,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十八届六中全会视频;在各大路口、醒目位置设立宣传牌,在宣传长廊、黑板报、宣传栏、LED大屏幕滚动播出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使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学做结合“精准发力”。注重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其它各项工作相结合,抓实各项工作。一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各单位干部职工深入贫困村包扶贫困人口,确保脱贫目标的实现;二与全县旅游相结合,精准发力推动全县旅游创新发展;三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