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只因捡了几个塑料瓶,她7根手指都废了!

  • 预定

2月16日,58岁的王阿婆在舟山新城荷花浦公交站附近的垃圾桶内捡到一箱透明液体,液体不小心沾到了手指,手指变肿变黑,且疼痛难忍。目前面临截掉手指的风险。

93015

网络图片

2月23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王阿婆的儿子,他向记者叙述了事情的经过。

16日中午时分,王阿婆在新城荷花浦公交站附近的垃圾桶内看到一箱装着白色塑料瓶的塑料箱,看见瓶子不错,阿婆就想把它们都带回家。塑料瓶里是透明的液体,在倾倒液体的过程中,阿婆的手沾到了液体。

93030

刚开始没感觉,回到家后,王阿婆感觉到手指越来越疼,还肿得发紫,反复用清水冲洗,但是毫无效果,王阿婆整整疼了一个晚上。第二天,王阿婆的儿子上完夜晚回到家中,此时王阿婆的手指已经变成了白色,询问了具体情况之后,又看到母亲捡来的箱子上贴着“氢氟酸”的标签,就赶紧将母亲送往了医院。

经医院检查,王阿婆所沾液体为“氢氟酸”。医生表示,这是一种具有极强腐蚀性的液体,主要用来腐蚀金属、玻璃和含硅的物体。若皮肤沾到氢氟酸,氟离子会渗透到骨头内,造成组织坏死,患者将面临截掉手指的风险。

3052

网络图片

医生马上为王阿婆进行了葡萄糖酸钙浸泡治疗。目前,王阿婆共有8根手指受伤,除1根伤势较轻之外,其余7根手指均包上了纱布。医生表示,现在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氟离子侵蚀到了骨头,就必须截掉手指,如果情况还算乐观,就只需要进行植皮治疗,植皮治疗同样不简单,一次不成功还将进行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所需费用可能在10万以上。

23日上午,记者从舟山市公安局新城分局了解到,张阿婆儿子此前打电话给公安,叙述了事情经过。23日上午,民警前往医院了解详情。随后,张阿姨儿子也到局里做了笔录。民警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遇到此类事件,目前事件正在调查核实中。

QQ截图20170224093104

小编提醒:看到不明的瓶子千万别碰

氢氟酸为无色透明有刺激性气味的液体,有剧毒,如接触皮肤会造成难以治愈的灼伤。

如果真的不慎接触到了氢氟酸,请马上到有水龙头的地方,用清水持续冲洗接触面20分钟以上,然后在受伤处涂抹葡萄糖酸钙软膏,并尽快到医院就诊。

此外,小编要提醒市民,看到不明内容的瓶子,最好不要去碰,否则可能面临灼伤、腐蚀的危险。

(摘自钱江晚报官微  推荐农夫)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