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玉米大会释放的备耕信息

2017-02-23 09:36 兴安日报

正月二十三,东北的年味还未褪去,但在哈尔滨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已进行到第三天,很多农民和地方干部开始为新一年春耕生产张罗起来。调整种植结构、找准销售市场、重视产业发展成了本次大会释放的重要春耕信息。

“这个种子的玉米口感怎么样?那边的玉米棒多长?多买能不能便宜点……”在哈尔滨金牛种业有限公司展台前,前来询问和订购种子的顾客一个接着一个。公司总经理李隆发忙得都没空喝水,“想详细谈的,可等会后到宾馆房间继续聊。”

来自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建三江管理局的一位种粮大户和李隆发聊了几句后,从展台上拿起一张名片放到兜里,准备以后联系。“去年玉米市场化改革,用于加工酒精、淀粉和饲料的籽粒玉米价格降了不少,今年计划调整结构,种点口感好、可以食用的鲜食玉米。”这位大户没等话说完就转身去咨询其他种子了。

鲜食玉米种子的受欢迎程度让很多种子经销商感到意外。“我们的宣传册带少了。”记者来到南宁市桂福园农业有限公司展台前时,公司营销总监周波说,带来的400多份宣传册早早就被“一抢而空”,他们是一家生产鲜食玉米种子的公司,以前业务最北只做到沈阳,如今准备“进军”玉米大省黑龙江。

“玉米市场化改革给我们提供了机会。”周波说,现在很多人把目光从传统籽粒玉米转投到了鲜食玉米上,公司的鲜食玉米种子有了更多的市场需求。

来自黑龙江省农委的统计显示,2016年黑龙江省鲜食玉米总种植面积46.4万亩,今年计划增加到100万亩。(新华社记者管建涛   杨喆)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