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突泉县举办春节文化系列活动侧记

2017-02-22 09:22 兴安日报

文化盛宴

春节前后,突泉县文化系列活动如约而至,从农历腊月到正月十五,一项项文化活动轮番上演,为全县人民群众烹制了一道道节日文化大餐。

春节前,当大多数人忙着办年货的时候,突泉县委宣传部、文联组织了书法家和剪纸艺术家深入村屯、消防大队,开展了“剪窗花、写春联”慰问活动。一张张精美的剪纸,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春联,使农户和消防战士在红红的纸张和浓重的笔墨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带来的暖心年味,此次活动为村民和消防战士现场书写春联、发放剪纸。

1月23日晚,突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内灯火璀璨、热闹非凡。《醴泉春天的芭蕾》——突泉县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晚会节目有歌舞、乐器演奏、小品、原生态歌曲、歌舞器乐秀等。并将歌舞表演与剪纸艺术、草编艺术等具有突泉县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相结合,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整台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晚会现场有近600名观众观看,突泉县电视台对整场晚会进行了直播,让没有到现场的观众同样享受到了一场文化盛宴。

1月26日晚,突泉县第五届“礼花满天”大型焰火晚会在醴泉广场举办。晚会分为《万民同乐、欢庆佳节》《塞北明珠、热情似火》等五个篇章。一束束激情绽放的焰火流光溢彩,呈现出过去一年全县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的喜人局面,预祝在崭新的一年里将共同开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现场群众纷纷举起照相机、手机,记录下每一个难忘的瞬间。

2月3日至6日,在突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每晚七点半都有一台晚会,这些晚会是由县内专业团体、老艺人、少儿、社会各界文艺爱好者为全县人民奉献的,晚会形式多样,场场透露着喜庆祥和。

为答谢全县人民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突泉微讯”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拜年》栏目,县委书记、县长,部分乡镇、科局单位在栏目中向广大人民群众拜年,还开设了《新春特辑》《春节妙招》等栏目,营造了浓厚的“网上春节”氛围。

春节期间,突泉县社区文化活动室纷纷开展了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在家门口演艺了具有鲜明教育意义的爱国歌曲,不仅唤起了老一辈的记忆,更激发了青少年的民族责任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2月3日,假期刚过,突泉县社区党工委、湖西社区大秧歌协会共同举办了大秧歌汇演。西游记、舞狮、杂技和时尚的脱口秀表演,为沉浸在新春里的人们送来一道饕餮盛宴。

1月31日,“情系家乡”乒乓球赛,“迎新春”围棋、象棋赛同时开赛。2月6日,举办了突泉县第四届冰雪节暨突泉县第一届雪地足球赛。该赛事让人们在感受大自然赐给人类美好环境之余,激发出了激情、活跃、快乐、成功等诸多情愫。当天,突泉县还举办了第二届环湖自行车越野赛,让人们在户外亲近大自然、拥抱大自然。          (崔静静)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