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汽车

爱车噪音太大 五个低成本降噪方法

2017-02-16 09:17 兴安日报红城版

车内噪音从哪里来?据了解,主要是由发动机等机械构件噪声、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声、汽车冲破空气幕产生的碰撞及摩擦声、外环境传入车内的声音、驾驶舱内饰板等部件发生震动产生的内部噪音等组成。汽车噪音多了,不说驾乘的舒适性没了,严重的甚至会影响驾乘安全。 

那么,该怎么给爱车降噪,同时又比较低成本? 

方法一:安装吸音泡沫 

如果觉得发动机声音太大,可以在发动机盖下粘贴一种高级吸音泡沫材料,既可吸收和消耗大量发动机的噪音,又能抑制引擎盖的震动。 

方法二:贴上吸音棉 

对付发动机是安装吸音泡沫,在后备厢,则可以尝试安装吸音棉。尾箱底部和尾箱两侧的轮眉均贴装好吸音棉材料,可以有效降低胎噪、路噪和尾排三分面带来的噪音。 

方法三:安装车门密封条 

外面的风如果很大,也会对车内造成一些影响,所以有些车友会选择安装门边密封条。 

方法四:贴减振板 

声音有很多种传播渠道,但震动幅度和频率越大,声音往往越大,所以可以在声音比较大,或者比较容易出声音的地方安装专业的减振板,消除一些异响。 

方法五:换胎 

车胎用久了,摩擦增大,有时也会有很大噪音,干脆直接一点,换一条新轮胎,就可以很好解决此问题。  (据央广网)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