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生活导航

剩余鲜菜不必靠冰箱保鲜

2017-02-08 09:55 兴安日报

春节假期后,家中剩下的鲜菜要做必要保存,每到此时,冰箱可能是最好的“首选”。但是一些有经验的市民表示,其实,只要稍加处理,很多蔬菜不放在冰箱里,同样可以达到保鲜的效果。

番茄需要保鲜时,只要放到塑料袋里,将袋口扎紧,放到阴凉处就可以了。需提醒的是,要每天打开一次袋口,通风换气5分钟,注意擦干袋里的水蒸气,这样有可能保鲜一个月左右。

茄子保鲜也不用放入冰箱,只要放进保鲜袋放在阴凉通风处就可以。但不能在保存前用水冲洗茄子的表层,以防茄子表层覆盖的有保护作用的蜡层被冲刷,造成微生物侵害而过早腐烂。如果鲜藕一次吃不完,可用清水洗净泥土,放入盆或大小适当的玻璃瓶内,加满清水,把鲜藕浸没水中即可,然后每一至两天换一次清水来保持藕的新鲜。家中有剩余的香菜,可用报纸或者厨房纸包裹好叶子部分,再全部装入塑料袋,放置在阳台阴凉处,一周左右的时间内都能保持菜叶的鲜嫩。    (据《今晚报》)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