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消费理财

普通人家花销也不小

2017-02-08 09:51 兴安日报

购买年货、拜年送礼、包红包……这些都是过年时的重头戏。有不少的人感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新年送礼和红包里的钱也随着增加。市民刘女士一家三口和婆婆一起生活,这个四口之家在这个春节的开销还真不小。

刘女士说,过年时亲戚朋友间总要走动一下的,又不能空着手去,现在的人品位高了,送低档的东西显得寒酸,给每个孩子的压岁钱也不能少了。刘女士粗略算了一下,春节期间人情类消费大概在5000元左右,购买年货的钱也在2000元左右。这个过年下来,人情消费、购买年货加上给双方父母的钱,她家就支出了1万多元。过年的开销是他们夫妇二人两个月的工资。

过年除了走亲访友、朋友聚会这些人情消费外,文化消费也是不能少的内容之一。这不趁着新年假期,刘女士就和朋友们一起到电影院看了几场电影,这算是文化消费。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和以往不同的是,随着电影院的增多,很多市民会选择在电影院看电影过新年,这文化消费是新的消费支出。(记者阿敏)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