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为夫妻调解矛盾

2017-02-06 15:07 兴安日报

春节本是团圆的节日,但是乌兰浩特市五一街某社区里却有一对夫妻因家庭琐事闹起了离婚,社区调解员在得知此事后积极做工作,耐心调解,使夫妻二人解开了矛盾。

原来这对夫妻因家庭琐事而闹矛盾,女方带着不满3周岁的孩子回了娘家。春节到了,这对夫妻关系不能一直僵持下去,于是社区工作者和调解员多次上门做她丈夫的工作。然后又到女方家中,请女方的父母一起做女方的工作,劝说双方:一些家庭琐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没必要走到离婚这一步。居家过日子哪有舌头不碰牙的,要相互包容、相互体贴。回想一下以前最幸福最浪漫的事,想想结婚时的誓言,再看看可爱的宝宝,多想对方的长处,什么事情都要商量着解决。

在社区工作者和调解员的努力下,使这对夫妻的矛盾终于化解,一家人又圆满团聚了,双方老人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徐翠平)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