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汽车

汽车也有“节后综合征”

2017-02-04 09:03 兴安日报红城版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许多人在经历了悠长假期之后,都或多或少地感到有些疲劳,这就是节后综合征的表现之一。在经历了春节返乡、自驾游之后,您的爱车也和人一样,或多或少地存在着“节后综合征”。

到专业机构为爱车“体检”

在经历长途跋涉后,仅仅依靠车主的自检很难发现爱车的深层次隐患,因此车主不妨到4S店等专业维修机构,请专业人士为爱车进行一次全面“体检”。通常4S店的检查项目需要专用工具、专业仪器,并且依靠专业人员的经验才能完成,可以提早发现车辆隐患并排除。

仔细排查“内伤”隐患

爱车和人一样,经过极度疲劳之后,有时候外表看起来挺好的,但没准却有“内伤”。因此在车辆检查过程中,一定不能忽视发动机、变速箱等总成存在的隐患和问题。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润滑油的质量和状态十分重要,车主要根据情况更换机油及滤芯。任何质量等级的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油质都会发生变化,为了避免故障的发生,应结合使用条件定期换油,并使油量适中,一般以机油标尺上限为益。

如果在长途行驶过程中遇到燃油不佳的情况,车主应清洗燃油系统,控制积碳的生成,使发动机保持最佳状态。在长途行驶过程中,车主难免经历堵车的情况,在走走停停的状态下,爱车的变速箱磨损不容忽视。

内饰保养不可忽视

在经过了车辆检测和清洗后,爱车已从之前的风尘仆仆变得焕然一新。然而,在经历了长途跋涉和冬春交替之后,您的爱车内饰虽然看起来很整洁,保养也不容忽视。

车内清洁完成后,还要在仪表台和皮椅上涂一层保护剂。皮革保护剂分乳化性、油性和水性三种,乳化性保护剂带有清洁功能但碱性较强,油性保护剂含有溶剂成分,会侵蚀分解皮革上的树脂和颜料使皮革褪色,最好不要选择。水性保养剂则属于中性,它具有柔软皮革,恢复弹性与光泽的作用,并有防水、防污的功效。 

(据《南方日报》)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