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千里冰封乐冬捕

2017-02-03 10:11 兴安日报

aab9526976f24b11bf098fd716ed99be_b_B_BASIC

如果你错过了夏日翰嘎利湖的美景,不必懊恼,现在也可以来一场翰嘎利湖的旅行,感受冬捕的乐趣。

昔日波光粼粼的翰嘎利湖结冰了,整个湖面被“捂”得严严实实。放眼望去,只见一片宽阔的冰面似一块巨大的光滑细腻、晶莹剔透的羊脂玉,在阳光下放射着令人目眩的光芒。湖岸光着枝丫身材简约的树木和湖畔边洁白的蒙古包静默成了一组图画。站在湖面上,头顶是蓝天,四周是连绵不断的青山,脚下是冰,冰下是水,置身其中,仿佛整个人与天地山水融为一体。

冬日的翰嘎利湖虽然宁静但不孤寂,因为有冬捕,亲手在千里冰封的湖面上网出新鲜肥美的大鱼该是怎样一种体验啊!

翰嘎利湖不仅风光旖旎、景色宜人,适合休闲垂钓,而且盛产多种鱼类,特别是银鱼远销日本、美国等国家。近年来,随着翰嘎利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这里不仅成为特色鲜鱼的供应地,还逐渐成为旗内外钓鱼爱好者的垂钓胜地。       (吴艳荣)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