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年轻人的新过法

2017-02-02 19:52 兴安日报

访亲朋、拜大年、看花灯……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渐渐开始追求更多元的过春节方式。这不,不少年轻人在今年过年期间,不约而同选择了去电影院看电影。大年初一,记者便和小伙伴相约去看新上映的电影。

本想着大过年的电影院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光顾,就没有着急买票,在路上,记者还寻思着挑选一个好点的位置欣赏电影。驾车刚到电影院附近,记者看到了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画面,停车场里停满了汽车,散场的人从电影院里一波一波地往外走。记者急忙拿起手机打开电影购票软件,只看到选座的表格上零星的空座。“买了吧,怕是过一会儿这个也没了。”朋友催促道。

好不容易寻了个停车位,记者随小伙伴走进了电影院大厅,尽管有了心理准备,还是被大厅满满的人群惊到了。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人,取票窗口、食品区早已排起了长龙,等候检票区的队伍也已经排到了大厅里。

取票,买吃的,排队进场,记者和小伙伴也在这三个地方慢慢挪动着。好不容易进到影厅,第二排的座位让看电影的记者一行只能保持仰头,虽然电影很好看,但一场下来还是感到脖子不舒服。揉了揉脖子,记者就去寻找困惑自己的一个问题——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在大年初一就出门看电影?

带着孩子来看电影的张慧告诉记者:“平时上班忙,也没有时间带孩子出来玩,这好不容易放假了,带孩子出来看场电影也不再分过年不过年啦。”

“父母都不喜欢玩牌,过年就是待在家。他们都喜欢看成龙的电影,就带他们来看成龙的《功夫瑜伽》。”刘鑫对记者说。

这些年,有些人把年夜饭从家里搬到了饭店,有些人选择了过年和家人外出旅游,而如今在家过年的人们也有了更多新选择。过年,也可以有花样。      (记者温亮)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