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热词释义

2017-01-26 07:33 兴安日报

21.头号民生工程

自治区第十次党报会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头号民生工程,是沉甸甸的责任。”

按照自治区“十三五”规划纲要,我区脱贫攻坚的目标是:到2017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自治区重点贫困旗县全部摘帽;到2020年国家现行标准下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国家重点贫困旗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创新扶贫体制机制,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和“三到村三到户”要求,深化京蒙扶贫协作,加大对口帮扶、定点帮扶力度,因户因人施策,提高脱贫成效。

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大力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基础设施网络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贫困地区尽快步入自主发展轨道。

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严格实行脱贫工作责任制和贫困退出机制,用好考核“指挥棒”,兑现脱贫“军令状”,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据《内蒙古日报》)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