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到扎旗看雪看山

2017-01-23 10:40 兴安日报

“看山白白雪,看雪爱白云。高歌白雪曲,相赠云中君。”冬天去神山,自然是为了看皑皑白雪而来。神山旅游景区位于扎赉特旗境内,扎赉特旗神山(蒙语为博格达乌拉,其含义是特别有神奇、神秘、圣灵的山)是内蒙古地区大山名川之一,神秘而特有灵气的山。神山旅游景区是兴安盟重点旅游景区之一,距音德尔镇西北70公里,距齐齐哈尔市190公里,距乌兰浩特市115公里。随着冬季旅游进入活跃期,重点推出旅游线路,让游客走进冬季神山,更深层次感受扎赉特旗冬季旅游景色的气息。

此外,位于扎赉特旗西北部的阿拉达尔吐苏木境内的达克图山旅游区也不失为一个好去处,这里距音德尔镇85公里,距乌兰浩特市80公里,是宗教文化、生态观光、神泉圣水融为一体的旅游区。山下有一座精美、别致的由六根石柱擎起的一座凉亭,人称六角凉亭,造型雅致,亭子的檐角上雕刻着飘飘欲飞的游龙。离亭不远的林中,有一眼清泉汩汩流出,当地人称为“神泉”。据传是一头喷云吐雾的巨蟒,被一路人用三粒宝丹降服后变化而成。泉水从达克图山上流下来,四季不断。据当地人说,泉水有祛病强身之功效,可助胃肠消化。若用来浴身,对多种皮肤病有显著的疗效。

冬天,景区内还能采摘新鲜草莓。随着乡村旅游项目的顺利推进,巴雅嘎查2016年建设了1200平方米草莓采摘大棚。1月份,阿拉达尔吐苏木巴雅嘎查采摘园草莓大棚里,个大汁多的草莓陆续成熟了。依托达嘎图山,这里水质优良,土质肥沃,极其适宜草莓生长。春节前后草莓大量成熟,一直到6月中旬,大家可以结伴前来采摘品尝。在冬季巴雅嘎查除了采摘草莓还可以观光达嘎图庙,品尝甘甜的山泉。

路线选择:从乌兰浩特市出发—察尔森—宝力根花——胡尔勒镇——阿拉达尔吐苏木巴雅嘎查。

从巴彦高勒出发——扎旗十八公里——阿拉坦花——五七农场——胡尔勒镇——巴雅嘎查。 (驻站记者白玉亮)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