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生活导航

年夜饭去哪吃随心意

2017-01-23 10:08 兴安日报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跨进腊月门,人们就开始盼望过年了,大街小巷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氛围。

过完小年到春节之前的这几天,家里的大人们一直都是忙碌的。炒花生、炸丸子、置办年货、打扫卫生,一直忙到除夕那天。除夕当天下午,就要开始准备年夜饭了。青菜放入菜盆中冲洗,生肉入锅翻炒,砧板上“梆梆梆”的切菜声是在准备饺子馅儿,这时候家家户户都在准备一年中最重要的晚餐。

现在物品丰盛,很多食材超市里随时都能买到,已经不再需要自己准备。不过,年夜饭怎么吃还是全家人要好好研究的头等大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吃年夜饭的方式也随之改变着。一些商家也通过春节寻找到商机,推出了年夜饭。记者在走访的时候看到,像一些外地菜馆和民族元素的饭店相对于传统饭店来说,比较受消费者的欢迎。

“最近几年的春节,我们一家七八口人都是在饭店吃年夜饭,花费千元左右。图的就是省心省事,还能换换口味。”李女士告诉记者,预订年夜饭要提早,要不然就没有合适的位置了。像李女士一样,越来越多的市民都开始选择在饭店吃年夜饭。

在饭店订年夜饭的选择越来越多,有火锅、蒙餐、海鲜、农家饭还有鲁菜。

记者在蒙根巴根那蒙餐店了解到,今年该店主打蒙餐系列的特色菜供大家选择,当然,如果家里有不喜欢吃蒙餐的人,还可以选择中餐,这样就不会因为口味不同的问题而影响到大家团聚的心情,不失为一个好想法。今年首次推出年夜饭的这家蒙餐酒楼的工作人员说:“我家今年是第一年推出年夜饭,从元旦开始到现在已经订出去三四桌了,我家不推套餐,消费者来了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选择,没有了套餐的约束,消费者吃起来更舒服。”

北方人过年自然主打东北菜系,记者在主打东北菜系的年滋年味饭店了解到,他们今年也推出了年夜饭,以东北菜系里的特色农家菜为主,让消费者在品味美食的时候感受地道东北风味。

想吃鲁菜可以去水浒酒楼,吃海鲜可以去三国鼎盛、詹师傅香辣蟹…… (记者阿敏)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